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雁的食用功效


民间素有“宁吃飞禽四两,不吃走兽一斤”、“闻到雁肉香、神仙想断肠”的说法。大雁肉烹制后香气扑鼻,被誉为“肉中之王”,这不仅仅是因为其肉味鲜美,也因为其具有很丰富的食疗功效。

《本草纲目》等十多部药典介绍,雁肉、雁肪均有祛风寒、壮筋骨、益阳气、活血、降低血脂,软化血管,延缓衰老,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功效。雁肫盐制风干后可制成风味独特的“雁肫干”,是不可多得的上等佳肴。此外,大雁的多个部位均可入药,雁血、雁胆、雁掌黄皮等都可作药用,是各大药厂争相抢购的原料。雁血粉是一种抗癌辅助药物;雁胆能清热、止咳、消疮痔;雁掌皮粉能治脚湿气,也能治冻疮。

长期食用大雁肉能治疗中风麻痹,能补气,强化筋骨,利脏腑,解丹石毒,且能促眉毛、发须生长。因为营养美味,且药用功能较高,大雁肉也愈来愈受到国内外吃货的关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风干 衰老 软化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