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鱤鱼的介绍


鱤鱼生江湖中,体似鲤而腹平,头似鲩而口大,颊似鲇而色黄,鳞似鳟而稍细,大者三、四十斤。啖鱼最毒,池中有此,不能畜鱼。

【原形态】鱤鱼,体延长,稍侧扁,腹部圆,无腹棱。头长而尖,口大,端位,口裂末端可达眼前缘的下方,吻尖,呈喙状,吻长远超过吻宽。下颌前端有一坚硬的骨质突起。眼中等大,向两侧突出。头上于眼径的比例变化范围很大。下咽齿3行。鳃耙排列稀疏。无须。鳞小,侧玫鳞110-117。背鳍3,9-10,很小,起点位于腹鳍之后,臀鳍3,10-11,尾鳍分叉很深。生活时体色微黄,背部灰黑,腹部银白色,背鳍、尾鳍浓灰色,颊部和其他各鳍呈淡黄色。

【生境分布】

生态环境:生活于江河水的中上层,性凶锰。游泳力极强,行动敏捷,常袭击和捕食其他鱼类。鱼苗在卵黄囊消失后,就开始吞食其他鱼苗,也食浮游动物。

资源分布:我国除西北、西南之外,从北至南平原地区的水系中皆有分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境 鱼类 浮游动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