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黄鳝的养殖前景


黄鳝是一种温热带的淡水鱼类,适应能力极强,在我国各地均有分布。黄鳝肉肥且味美,可食用部分达65%-70%.不可食用的头部和脊椎骨又是加工鱼粉的好原料。黄鳝不仅在国内市场畅销,在世界各地也是热销水产品之一。

目前黄鳝在国内市场的年需求量达400万吨,日本、韩国每年需要从我国进口20万-30万吨。当前,供给市场的主要来自天然野生捕捞和反季节人工囤养。由于需求的增长和资源的不断减少,导致黄鳝的市场供应日趋紧张,价格上涨。

黄鳝因其肉质细嫩味美,几乎不含肌间刺,营养价值极高而被人们欢迎,同鳗鲡、泥鳅合称为“淡水三参”。据测定,每100克黄鳝肉中含蛋白质18.8克,不仅高于鳜鱼、鲂鱼、鳊鱼、鲇鱼和青、草、鲢、鳙、鲤、鲫等大多数淡水鱼类,而且比猪肉(含蛋白质16.9%)和鸡蛋(含蛋白质14.8%)的蛋白质含量都高;

我国当前的黄鳝产业出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群众养鳝的积极性较高,在一定的范围内形成了黄鳝养殖热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鳝 鱼类 市场畅销 水产品
下一篇 :大黄鱼价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