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养黑猪小秘方


引种汰劣选优法:养殖一枝花,全靠良种来当家。发展畜牧业,汰劣选优,不断改善遗传基因是很重要的问题。母黑猪不发情的,生下的仔黑猪小肠下垂的、公黑猪不配种的,都是由遗传基因造成的,这要的品种都在淘汰之列。汰劣选优还有一个数量判断法,那就是一个母黑猪下10个仔黑猪,母八公二,母黑猪可作良种留下,公黑猪即在淘汰之列;相反,则汰母留公。母黑猪不受孕,主要原因是公黑猪直配染黑猪所致,防治的唯一办法是要消灭土杂公黑猪,严防乱繁乱配,不断汰劣选优。

医治母黑猪吞食仔黑猪法:母黑猪生下了仔黑猪,又一个个把它们吃掉,这是母黑猪缺乏无机盐和维生素。预防和解决的办法是:改善饲养管理,缺盐类可按饲料总量给予0.5%~0.9%的食盐或骨粉20克~50克;缺铜铁元素的要让母黑猪适当食黄土;缺维生素的要补充青菜饲料。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品种 骨粉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