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被蜜蜂蛰了怎么消肿


被蜜蜂蛰了怎么消肿

不小心被蜜蜂蛰了,如果看见蜜蜂的毒针刺到皮肤里,一定要先取出来。可用针或镊子挑出蜂刺,但不要挤压,以免剩余的毒素进入体内。然后用氨水,苏打水甚至尿液涂抹被蛰伤处,中和毒性。可用冷水浸透毛巾敷在伤处,减轻肿痛。还可以用冰块敷在蛰咬处,可以减轻疼痛和肿胀。如果疼痛剧烈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药物。如果发现有蔓延的趋势,可能有过敏反应,可以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如苯海拉民,扑尔敏等抗过敏药物。 

被蜜蜂蛰了怎么消肿? 消肿方法

1、玉露散或菊花叶捣烂敷贴。

2、大蒜或生姜捣烂取汁,涂敷患处。

3、选用鲜蒲公英、紫花地丁、七叶一枝花、半边莲等,洗净捣烂,在伤口周围外敷,效果良好。

4、距刺伤周围约2厘米处,涂一圈溶化的南通蛇药片,有解毒、止痛、消肿之功效。

5、老黄瓜汁涂患处,1日数次,又止疼又消肿。

6、韭菜30克,洗净、捣烂如泥,敷患处。

现在您知道被蜜蜂蛰了怎么消肿了吧?如果您不小心被蜜蜂蛰到了,以上方法您不妨试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菊花 大蒜 生姜 氨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