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白扁豆的做法


白扁豆,又称芸豆、四季豆、刀豆、菜豆。它原产于美洲的墨西哥和阿根廷,中国在16世纪才开始引种栽培。白扁豆的种类主要有大自白扁豆、大黑花白扁豆、黄白扁豆、红白扁豆等,其中大白白扁豆和大黑花白扁豆最为著名。白扁豆对日照长短的反应属中日性.在长日照或短日照条件下,都能开花结果。因此,我国大部分地区可在春、秋两季栽培。白扁豆颗粒饱满肥大,色泽鲜明,营养丰富,可煮可炖,是制作糕点、豆馅、甜汤、豆沙的优质原料,其药用价值也很高。 

白扁豆的营养价值

白扁豆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和粗纤维,还含有氨基酸、维生素及钙、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蛋白质含量高于鸡肉,钙含量是鸡的七倍多,铁为4倍,B族维生素的含量也高于鸡肉。

白扁豆的食用效果

1.提高人体免疫力

白扁豆含有皂苷、尿毒酶和多种球蛋白等独特成分,具有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增强抗病能力、激活淋巴细胞,促进脱氧核糖核酸的合成等功能。

2.缓解慢性疾病

尿素酶对于肝昏迷患者有很好的效果。白扁豆是一种难得的高钾、高镁、低钠食品,尤其适合心脏病、动脉硬化、高血脂、低血钾症和忌盐患者食用。

3.护发

吃白扁豆对皮肤、头发大有好处.可以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促使机体排毒,令肌肤常葆青春。

4.促进新城代谢

白扁豆中的皂苷类物质能降低脂肪吸收功能,促进脂肪代谢,所含的膳食纤维还可减短食物通过肠道的时间,使减肥者达到轻身的目的。

鉴于白扁豆丰富的营养内涵,专门介绍一下白扁豆的做法

白扁豆的做法

干煸白扁豆

用料

主料白扁豆400克

辅料猪肉100克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酱油少许葱适量姜适量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白糖少许芝麻油少许

干煸白扁豆的做法

1.白扁豆择好洗净,锅内热油入白扁豆不停地翻炒,炒到白扁豆缩水变软盛出备用。

2.锅中留有底油,用切好的红辣椒和花椒煸出香味。然后放入姜丝、葱蒜末、猪肉末。

3.倒入刚才煸好的的白扁豆,加盐、酱油、糖、麻油调味,再翻炒几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白扁豆的做法之干煸白扁豆补血健脑强身健体养发促发育

干煸白扁豆小土豆

用料

主料白扁豆适量土豆适量

调料食盐适量鸡精少许蒜适量花椒适量小米椒适量芝麻少许植物油适量

干煸白扁豆小土豆的做法

1.白扁豆洗净滤干切成长段,用盐腌一个小时。再用油炸至表面起皱

2.小土豆不去皮,洗净,蒸熟,用刀压成图中的样子

3.将小土豆入平锅煎至两面金黄,煎时在两面撒适量盐

4.锅中热油,入蒜末、花椒粒、红辣椒炸香。我不太能吃辣,所以辣椒都没有切开,你如果能吃辣的话,尽可以多加些切开的干辣椒,绝对香辣好吃

5.下处理好的白扁豆和小土豆翻炒两三分钟

6.撒上芝麻,加鸡精拌匀,出锅

白扁豆的做法之干煸白扁豆小土豆美容抗衰老安神强身健体利尿养发美容养颜

猪肉白扁豆包子

用料

主料猪肉馅600克白扁豆500克面粉1000克

辅料酵母粉10克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酱油2小勺鸡精1/2勺姜末7克花椒3克料酒1小勺蚝油1大勺香油1小勺水适量花椒粉1/4勺白糖1/2勺碱适量

猪肉白扁豆包子的做法

1.面粉倒入盆中,酵母用温水化开,搅匀后倒在面粉上,再倒入适量温水

2.揉成光滑的面团,加盖或保鲜膜,在温暖高温处饧发

3.花椒用温水浸泡10分钟,沥去花椒粒,留花椒水

4.将猪肉剁馅,分几次放入花椒水,向一个方向搅打。再放入盐、姜末、料酒、花椒粉、酱油,向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猪肉白扁豆包子dX.jpg

5.白扁豆洗净切粒,放入开水中,放入碱面、盐少许、滴入两滴油,煮熟后捞出立即用凉水冲凉,放纱布中用双手挤压去多余水份

6.将白扁豆放到肉馅上,再放入油、盐、白糖、鸡精、蚝油、香油,拌匀成馅

7.面团饧发至原来的两倍大,用手指戳下去不回弹即可

8.将面团放至面案上,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

猪肉白扁豆包子pp.jpg

9.将面团在中间掏开,形成圆环状,再切分成单个重约30克的剂子

10.将剂子搓圆,摁扁后擀成周边略薄中间厚的圆片

11.放入适量馅料,包成包子。饧30分钟

12.蒸锅中放入适量水,水开后放入盖帘,刷油或放入湿屉布,摆入包子,每个之间留出一指宽的缝隙。加盖,大火蒸10分钟,再关火后静置5分钟,打开锅盖即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白扁豆 食盐 猪肉 花椒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