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洋葱的主要种类有哪些


洋葱的主要种类有哪些

普通洋葱

(Allium epa L.)每株通常只形成一个鳞茎。种子繁殖,少数品种在特殊环境下在花序上形成气生鳞茎。

普通洋葱,一般可以其鳞茎的形状而分为扁球形、圆球形、卵圆形及纺锤形。也可以其成熟度的不同可分为早熟、中熟及晚熟。长江以南大都以中、早熟种为主。也可以按不同地理纬度分为三个类型:“短日”类型:适应于中国长江以南,纬度在北纬32°~35°地区,这类品种,大多秋季播种,春夏收获[1]。

“长日”类型:适应于中国东北各地,纬度在北纬35°~40°以北地区,这类品种早春播种或定植(用鳞茎小球),秋季收获。

中间类型:适应于长江及黄河流域,北纬32°~40°之间。这类品种,秋季播种,第二年晚春及初夏采收。

分蘖洋葱

(A.Cepa var.Agrogatum Don)能够分蘖,通常不结种子。每一分蘖基部能形成鳞茎,用分蘖的小鳞茎繁殖。

顶生洋葱

(A.Cepa var.viviparum Merg)在花序上着生许多气生鳞茎。气生鳞茎可以用来繁殖,不结种子。主要作为腌渍用。同分蘖洋葱一样,顶生洋葱除特殊目的外,经济价值不高,很少栽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种子 纬度 分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