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依安县培育养鹅优势产业


黑龙江省依安县发展鹅经济已有17个年头,从1997年该县被评为“中国白鹅之乡”后,大鹅养殖红火一时。但由于市场价格低迷、企业牵动能力不强等因素的影响,近年来大鹅养殖变“冷”,农民的积极性一度受挫。针对这种情况,该县加大培育龙头企业力度,于去年成功引进全国鸭舌大王温州初旭食品公司,大鹅养殖才得以迅速恢复。知名企业的介入,改变了过去靠行政命令“硬摊派”的做法。

去年大鹅的市场价格由原来的每500克3.8元涨到8元,价格翻了2.3倍,每只大鹅可使农民纯收入30多元。目前,依安县已有40万只以上的养鹅专业乡镇2个,1万只以上的养鹅专业村50个,养鹅100只以上的专业户2万户,种鹅基地16个,种鹅专业屯88个,培育孵化鹅雏1000只以上的孵化大户1000户。

鹅产业的发展促进了该县农业产业结构的进一步调整,为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税做出了积极贡献。依安县为了把鹅产业真正培育成为优势产业,还在培育产业基地、延长产业链条、加强技术服务、加大扶持力度等方面下功夫,积极引导和组织农民成立专业协会,充分发挥干部带头、典型带动和项目选好户、好户选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广养鹅大户的成功经验,增强养殖户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今年,依安县将建立大鹅养殖示范园区10个,发展大鹅重点乡镇10个,饲养大鹅400万只。预计出栏大鹅370万只,加工大鹅200万只,实现企业创税500万元,农民增收突破1亿元的发展目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民增收 产业基地 专业协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