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白兰瓜和哈密瓜的区别


 

1、白兰瓜

白兰瓜,又名兰州蜜瓜,原产于法国。白兰瓜一般重量为1.5-2公斤,皮厚瓜甜,汁丰肉嫩。在中国,白兰瓜是从美国引入此栽培种,成为兰州的特产。以兰州市城关区青白石乡的产品最为有名。

为一种厚皮甜瓜,其形呈圆球状,每只重约1.5一2.5公斤。皮白且硬,阳面有淡黄色晕瓤呈绿色,内腔小,含糖量高达13一16%,并富含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

瓜肉翠绿,囊厚汁丰,脆而细嫩,含糖量高达15%左右,享有“香如桂花,甜似蜂蜜“之誉。这种瓜不仅香甜可口,富有营养,还有清暑、解渴、开胃、利尿之功效。

2、の

の有“瓜中之王”的美称,是一类优良甜瓜品种,の含糖量在15%左右。有的带奶油味、有的含柠檬香,味甘如蜜,香气扑鼻。の出产于新疆。以哈密所产最为著名,故称为の。因为味道甜美,又属于蜜瓜的一种,の常被误写为“哈蜜瓜”。

の不但好吃,而且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据分析,の的干物质中,含有4.6%-15.8%的糖分,纤维素2.6%-6.7%,还有苹果酸、果胶物质、维生素A、B、C,尼克酸以及钙、磷、铁等元素。其中铁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倍。在每一百克瓜肉中还有蛋白质0.4克,脂肪0.3克,灰分元素2克。其中钙14毫克,磷10毫克,铁1毫克。请不要小看这1毫克铁,它对人体的造血功能和发育有很大关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白兰瓜 桂花 厚皮甜瓜 蜂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