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干木耳营养功效及泡法


干木耳的营养价值与鲜木耳相同

1.干木耳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干木耳的作用降低血粘,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动畅,减少心血管病发生。

2.干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经常食用利于使体内产生的垃圾及时排出体外。干木耳对胆结石、肾结石也有较好的化解功能,干木耳的作用因为它所含的植物碱具有促进消化道、泌尿道各种腺体分泌的特性,植物碱能协同这些分泌物催化结石,润滑肠道。

干木耳的正确泡发

1.干木耳的凉水(冬季可用温水)泡发。经过3~4小时的浸泡,水慢慢地渗透到干木耳中,干木耳又恢复到半透明状即为发好。这样泡发的木耳,不但数量增多,而且质量好。据专家介绍,用冷水可以使干木耳泡发至原体积的3.5~4.5倍;如果用温水的话,只能泡发至2.5~3.5倍。对银耳的泡发,也宜采用这种方法。

2.我们还可以将准备烹制的干木耳,浸泡在烧开冷凉的米汤中,这样泡发的干木耳更显得肥大、松软,而且味道也鲜美。如果干木耳较脏,可在泡发前先用食醋少许,再加少量食盐,用手搓洗干净后再泡发。

3.干木耳的泡发率还与干木耳本身的质量有关。东北小兴安岭的天然木耳是最好的。泡发率可达1:15以上,附合木耳国家标准一级,但很难买到。一般来说,好的干木耳应该是:重量轻、耳片完整、大小适中、耳面黑褐色,有光亮感,背暗灰色。无光泽为次。鼻闻、嘴尝,没有异味。握之声脆,扎手,有弹性,不碎为好;握之无声、不扎手或扎手易碎为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木耳 软化 食盐 银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