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新疆尉犁县弘圣果有机红枣基地通过国家有机产品认证


10月16日下午,在尉犁县弘圣果有机红枣基地,一棵棵挂满果实的枣树迎风招展,枣园边,每隔五米左右就有一盏太阳能杀虫灯,像战士一般守护着枣园。“这片枣树不打农药,喝的是红糖牛奶,挂果期还听音乐呢!”基地负责人侯明祥自豪地向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一行专家介绍道。

当天,由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领导小组、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自治区科协组织的2016新疆节能减排学术年会暨第七届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节能减排学术交流基层行走活动走进尉犁,活动以“生态农业建设座谈会”为主题,中国农科院、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的专家学者环绕尉犁县农业结构调整与生态建设、自治区节能减排技术创新示范与科普教育示范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尉犁县积极优化以棉花为主,枸杞、红枣、设施农业、畜牧养殖为辅的发展格局,狠抓节能、高效、绿色要害环节,重点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尉犁县弘圣果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打造的弘圣果有机红枣基地就是节能减排典型之一。当天,中国农科院、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专家一行实地观摩了弘圣果有机红枣基地。该基地从2013年起,连续三年通过国家有机转换产品认证,今年10月,基地红枣顺利获得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现平均亩产红枣700公斤,经济效益达3.5万元。

当天,自治区节能减排考核治理规范专题领导小组分别授予尉犁县弘圣果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新疆奥意尔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新疆节能减排技术创新示范基地和新疆节能减排科普教育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枣 枣树 气候变化 杀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