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今年洛阳将发展设施蔬菜基地2000亩以上


近日召开的市蔬菜生产基地建设推进现场会透露,今年我市将发展设施蔬菜基地2000亩以上,蔬菜年播种面积不少于100万亩。对于新建的设施蔬菜基地和成功创建的蔬菜标准园,市财政将予以补贴,持续稳定百姓“菜篮子”供给。

  在设施蔬菜基地建设补贴方面,对符合无公害蔬菜生产标准、规模发展管理规范、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周年均衡生产等条件的新建蔬菜基地,日光温室每亩补贴1.5万元,塑料大棚每亩补贴2000元,食用菌生产大棚按塑料大棚标准进行补贴。

  市级蔬菜标准园创建活动主要在集中连片的规模以上蔬菜基地开展,要求基地集中连片面积在100亩以上,设施蔬菜种植面积不低于50亩,基础设施满足生产需求,井、渠、路配套齐备,建有基地自检室,配备专业农残检测人员、检测设备等。市财政将按先建后补的原则,给予成功创建的蔬菜标准园一次性补贴10万元至20万元。

  近年,我市扎实推进百姓民生“菜篮子”保障供给工程,大力发展蔬菜产业,蔬菜年播种面积稳定在100万亩左右。特别是设施蔬菜基地规模逐年增加,总面积超过14万亩,有效地提高了我市冬春蔬菜自给率,让城乡居民的“菜篮子”越提越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蔬菜基地 设施蔬菜 日光温室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