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兴建鱼类养殖场如何选择水源、水质


  鱼类是水生动物,鱼的生存、生长、繁育离不开水,而且需要充足未被污染的水源和水质,以避免形成公害。

  作为养鱼用水的水源有自然的江、河、湖、库和溪流,也有地下井水和冷、热泉流。前者是最常用、最好的选择;后者因来自地下,受各地地质的影响,水质理化指标差异大,即使是自然水体,随着工农业和渔业的发展,不同程度存在污染,故需要按照国家渔业用水标准进行测试,凡符合标准要求者方可采用,还需要通过养鱼实地考察进行综合评定。由于地下水往往都有一定的储量和流量,自然水体也有量的问题。所以工、农业和生活用水的整体需求,还需要考虑水源是否充足的问题。

  作为鱼类养殖水质基本要求,pH值为7-8.5,溶解氧在24小时内、16小时以上大于5mg/l,其余时间不低于3mg/l,总硬度以碳酸钙计为89.25-142.8mg/l,以德国度计不能低于3°,有机耗氧量在30mg/l以下,氨低于0.1mmol/l,硫化物不允许存在。一般、矿山排出的废水和部分地下水往往含有对水生动物、植物有害的物质,没有经过分析处理,不宜作为淡水养殖用水。

  水源、水质,关系到鱼类养殖场的全局。换而言之,即使其他条件在好,水源、水质不好,也不适于建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公害 处理 溶解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