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桃园冬季掌握四点关键技术



  清除枯枝、落叶及杂草及时把果园落叶、烂果和杂草清除干净,集中深埋或烧毁,可消灭大量越冬害虫和病原菌,减轻翌年病虫为害。
  耕翻土壤耕翻可将桃小食心虫冬茧、梨实蜂的越冬幼虫等害虫和病菌翻至地表而被冻死、干死或被天敌取食,使翻至深层的害虫不能羽化出土而被闷死,又可以改良土壤,增强通透性,提高地温,有利于根系生长。绑草把、刮树皮、涂白1.利用桃小食心虫、潜叶蛾、卷叶蛾等害虫对越冬场所的选择性,越冬前在桃树主干及大枝上绑草把诱集老熟幼虫化蛹越冬,然后集中消灭。2.桃小食心虫、梨小、星毛虫透翅蛾等害虫及病菌在果树粗皮、翘皮、裂缝中潜伏越冬,冬季刮树皮然后集中烧毁,对多种病虫害都有良好的防治作用。注意刮皮时不要伤及韧皮部。人工刷除枝干上的蚧类害虫,做到细致均匀。3.树干上刷涂白剂,可有效防御冻害,并杀死在树干上越冬的病虫。树干涂白以2次为好,第1次在果树落叶后至土壤封冻前,第2次在早春。对树干裂皮、翘皮比较多的大树,在涂白前刮除老皮、翘皮,然后涂白。涂白剂配方:生石灰10份、硫磺粉1份、食盐0.5份、水40份。
  冬剪初冬修剪,调整树冠结构,疏除干枯枝、病虫枝,控制徒长枝、发育枝,改善树体通风透光条件。如果果树已封行,则可采取
  开天窗
  的办法。剪枝标准以保持树冠通风透光良好为准。剪锯口要平滑,直径在1厘米以上的伤口要立即涂保护剂(生石灰、石硫合剂残渣、食盐、水之比为5∶0.5∶0.2∶20)。同时应把剪除的枝条及时清除出园,集中烧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树干 果树 树冠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