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乡村旅游开发中应注意的一些细节



  1.
  乡村酒店客房不能按照商务酒店客房的标准进行配置,同时也不宜按照青年旅社一类的简易客房布置。乡村酒店客房要有乡土文化气息、要有反映地域特色的装饰和设计。
  2.
  乡村交通道路要注意绿化、美化,增加沿途的观赏景观;道路小径要尽量做到生态性,避免硬质铺装给景区造成的生硬感觉。
  3.
  乡村旅游景区卫生设施的建筑选材要尽量选取当地的材料,木质较佳;内部基本要求干净卫生,可增添绿色植物、花卉等净化空气,并做一些特色性装饰和设计。
  4.
  乡村旅游景区宜建设生态停车场,避免硬质化铺装,有效区别于城市停车场,并为以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打下基础。
  5.
  乡村旅游景区标示标牌的设计尽量体现原生态和艺术性,标识牌不仅起到基本的方向指引作用,同时还可以打造成一处景观小品。
  6.
  景区大门的设计也要注意生态性、文化性和艺术性。建筑选材尽量选用本地特色的材料,同时避免使用城市化特征明显的瓷砖、水泥等材料;挖掘地域文化特色,在景区入口区就给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外,还可以做一些创意化的设计,以彰显旅游景区的特色和品味。
  7.
  在乡村旅游商品的开发中,要注意进行适度的包装,提升商品的吸引力和附加值,但不宜过度包装。同时还可对旅游商品包装进行创意化设计,以吸引游客的购买兴趣。
  乡村旅游开发中思路决定出路,视野创造未来。本文通过对新时期乡村旅游发展的解读、乡村旅游开发的优化策略、乡村旅游开发的步骤方法和乡村旅游开发中应注意的细节问题等四个部分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够对当前乡村旅游开发者有所帮助,对还仅仅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民朋友有发展思路上的突破,对地区发展乡村旅游业有初步的开发思路指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卉 绿化 农业生产 净化空气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