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肥城白菜产地价格多少钱一斤?蔬菜价格变化原因分析


每当到了冬储白菜的季节,市场上总会出现一波白菜消费的热潮,很多地区的白菜集中上市,导致供应量大增,但是市场需求比较饱和,这就直接导致白菜价格下跌了,有数据显示,今年的白菜价格普遍低于五年的平均水平,那么目前肥城白菜产地价格多少钱一斤?蔬菜价格变化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肥城白菜产地价格多少钱一斤?

今年白菜上市以来,白菜先是呈现低价状态,而肥城白菜比较特殊,它是先经过培育,然后长成苗后移栽,这样种出来的白菜叫“老沟白菜”,零售价为0.3元一斤,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白菜价格也有走高趋势,主要原因是白菜的供应量减少,腐烂的比较多,为了减少损失而提价。

二、蔬菜价格变化原因分析

1、气候因素

今年气候比较异常,对于白菜的生长尤为不利,很多地方蔬菜生产造成了严重损失。

2、成本增加

蔬菜的生产成本主要包括农资成本,劳动力成本,以及运输销售成本。今年的劳动力成本尤为突出。

3、供需失衡

目前我市农业生产分散,农民生产规模小,很难捕捉到准确的供需信息,生产比较盲目,只能跟风走,使生产者与市场需求“脱节”,造成蔬菜品种供需失衡,价格暴涨暴跌。

至此,相信大家对于肥城白菜价格有了全面的了解,从长远来看,为了保障菜农的经济利益,就要积极推广“菜篮子”工程,提升天气指数保险,价格保险等产品体系。

关于肥城白菜价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白菜 蔬菜 移栽 腐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