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苦瓜种植技术

福建农科院培育成功苦瓜新品种


2005年9月16日,记者在福建省农业科学研究院蔬菜研究中心看到该中心李大忠等人培育出的苦瓜新品种“闽研一号”。据介绍,该品种刚通过了福建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认定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的鉴定。“闽研一号”是福州南屿苦瓜和一种从泰国引进的苦瓜杂交而成的,其产量稳定,比普通苦瓜品种增产10%以上。同时该品种还具有整齐度高,口感好等优点。

  目前福建蔬菜市场上的苦瓜品种相当混杂,主要有湖南蓝山白苦瓜、南平大麻苦瓜、福州南屿苦瓜等十几个品种。福建农科院经过6年的精心培育,研制出苦瓜新品种“闽研一号”。经鉴定,该品种肉质甘脆微苦,口感好,田间调查未发现枯萎病,白粉病和霜霉病发病程度与南屿苦瓜相当,经多年多点试验示范,其产量表现稳定,比普通品种产量高10%左右。2003~2004年,该品种在霞浦、漳平、福清等地试种后,菜农反映良好。

  据了解,福建农科院预计明年提供“闽研一号”苦瓜种子100公斤,在福建各省市500多亩农田上,大力推广该品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苦瓜 品种 蔬菜 大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