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苦瓜种植技术

苦瓜新品种‘热研2号’


    ‘热研2号’苦瓜的母本02-20-4-9是经过8代自交选育而成的强雌性系,表现优质、抗病、雌性强、分枝性强,主蔓第2~3节着生第一雌花。父本MC009是以云南的一个地方品种为材料,经过连续6代的提纯复壮,定向选育而成,表现瓜形整齐、挂果期长。该组合通过田间杂种优势筛选评价,再经过品比试验和区域性生产试验,于2006年4月通过了农业部组织的成果鉴定。

    品种特征特性

    植株生长旺盛,分枝性较强。瓜为长圆锥形,纵径25~28cm,横径5.8~6.9 cm,肉厚1.8~1.9 cm,肉质甘脆,味微苦。单瓜质量400~500 g。皮色浅绿有光泽,瓜形美观,品质优良。第1雌花着生节位为9~23节,平均产量可达51.0 t/hm2。耐热性较强,较抗白粉病。种子扁平,呈龟甲状,浅褐色,千粒质量150~155 g,每条成熟瓜结15~20粒种子。从开花至采收15 d,从可采收到老化7 d,采后储藏12―15d黄化。中熟品种,适合我国热带、亚热带地区种植,尤其是适合南方地区高温高湿季节“渡夏”和“渡秋”栽培。

    栽培技术要点

    海南地区于9月至翌年3月播种,苗龄15~20d。“渡夏”、“渡秋”栽培的苗龄12d。大田结合整地施人有机肥45.0~60.0t/hm2,复合肥450~600 kg/hm2,过磷酸钙300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分枝 种子 品种 连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