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苹果种植技术

苹果高光效树形整形修剪技术


  一、整形要点

  1、逐年锯除基部大主,干高提高到1 m以上。主干提升后园内通风透光转好,并能充分利用行间、树下反射光,树体主干提升是改造高光效树形的关键。 

  2、分年落头,树高控制在2.5―3 米。 

  3、分年疏除过密枝和重叠枝,成形后大主枝留2―3个。高光效树形的主枝要求选留在同一层上,最好不分层。 

  4、在永久性主枝两侧,距主干30-40 cm处向外培养大、中、小型下垂结果枝组,实行树体立体结果。 

  二、修剪要点 

  1、除永久性主枝延长头短截外,其余全部甩放,培养结果枝组。 

  2、以缓放、疏剪为主,疏除前部和背后的大侧枝、竞争枝和过密的结果枝组,其它枝一律不短截。背上应适当保留部分中庸枝,防止日烧。枝条少的则以拉为主,在新梢长到60-70公米时,将其拉至120度以上,培养下垂结果枝。 

  三、注意事项 

  1、因树而异:树形改造要逐年进行,一次性疏除大枝以2―3个为宜,高光效树形改造应分2~3年完成。 

  2、疏枝为主:高光效树形改造以疏枝为主,除对个别主枝延长头和冗长结果枝组进行回缩更新外,其余枝条一律甩放,培养下垂结果枝组。 

  3、留斜口:锯口要留斜口,以避免雨水的淤积,也有利于伤口的愈合。去枝后马上涂抹愈合剂,以促进伤口愈合,保持树体长势。保护剂有膜立康和人造树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结果枝 主干 重叠 树高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