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大豆种植技术 > 菜用大豆种植

浓姬(菜用大豆)


    浓姬菜用大豆既是食品,又是药用材料,具有健脾补肾、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祛风活血、黑发明目之功效。

    特征特性:生育期85天~90天。株高50厘米,有效分枝4个~6个,叶椭圆形,叶色深绿、白花,荚长5.5厘米,宽1.8厘米,大荚大粒,百荚鲜重281克,百粒鲜重86克,百粒干重38克,荚皮薄,剥鲜豆率78.6%,种皮黑色扁圆形,脐黑色,三粒荚占95.4%,荚色浓绿,鲜荚采摘期长。667平方米留苗10000株密度下,产鲜荚1085千克。

    籽粒品质上乘,不仅易煮烂,甜度高、熟食甜面,适合儿童中老年人胃口,而且种皮附有较厚白色衣膜,味道十分鲜美,质地香味浓郁。其食用品质可与台292品种相媲美。

    营养价值高,籽粒中含有丰富谷类所缺乏的赖氨酸、氨基酸,富含人体所需钙、铁、镁、硒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包括粒用大豆所缺乏的维生素C(27毫克/100克)。各项食用品质的技术指标都达到国际公认的标准,是出口创汇,打入国际市场的首选毛豆品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豆 鲜重 品种 干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