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大豆种植技术 > 菜用大豆种植

早熟高产优质菜用大豆“辽鲜1号”


    菜用大豆辽鲜1号,是辽宁省农科院油料所育成的菜用大豆新品种。近年来在江、浙、沪地区试种推广,表现熟期早、品质优、抗性强、产量高、荚大粒粗,色绿味香,一般亩产在700公斤左右,比台湾75等同类品种增产100公斤左右。
?
    1.特征特性?

    辽鲜1号菜用大豆株型紧凑,株高35-50厘米;属有限结荚习性,主茎12节左右,分枝多,长果枝3-4个;结荚性好,着荚密集;荚毛灰白;绿色种皮,黄子叶,种子白粒重壮3克。在我省的生育期为75天左右,鲜荚成品率高,味鲜质糯,口感极好,鲜荚色绿不易变黄,采收期长。?

    2.栽培技术要点:?

    ①春季大棚特早熟栽培;一般于2月上旬播种,采用营养钵育苗,在3月上旬移栽大田,并采用小拱棚加地膜覆盖栽培。在5月中旬至6月上旬鲜豆荚可采收上市。②春季拱棚育苗早熟栽培:一般于3月10日播种,播盖上细松土后覆上地膜,待苗出后揭去;在4月5日前后移植大田,如采用小拱棚栽培,到6月上、中旬鲜豆荚可采收上市。③春季普通栽培:一般于4月初播种于小拱棚肉,掌握15天左右苗令,于4月20日前后移植大田,到6月20日至7月10日采收上市。④秋季栽培:一般于7月20日后至8月早旬,均可直播于大田,在9月中旬至10月上旬鲜豆荚均可采收上市。?

    3.合理密植。一般1.5米宽畦种植3行,行穴距35公分,株距25公分,每丛3株,成苗1.2-1.5万株。?

    4.病虫防治。辽鲜1号菜用大豆抗病性较强,但春节拱棚栽培,要重视对霉病、褐斑病和黑斑病等的防治,可用0.5%波尔多液或50%甲基托布津500-800倍液喷洒即可。?

    5.适时采收。当天荚新鲜呈青绿色、豆粒饱满呈绿色时,及时采收出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豆 育苗 分枝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