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大豆种植技术 > 菜用大豆种植

高糖黑色菜用大豆――浓姬


    浓姬菜用大豆既是食品,又是药用材料,具有健脾补肾,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祛风活血, 黑发明目之功效。?

    特征特性  生育期85~90天。株高50cm,有效分枝4~6个,叶呈椭圆形, 叶色深绿,白花。荚长5.5cm、宽1.8cm,大荚大粒,百荚鲜重281g,百粒鲜重86g,百粒干重38g,荚皮薄,剥鲜豆率78.6%。种籽扁圆形,种皮黑色,脐黑色,3粒荚占95.4%, 荚色浓绿,鲜荚采摘期长。每667m2留苗10000株,产鲜荚1085kg。籽粒品质上乘,不仅易煮烂,甜糯,适合儿童、中老年人胃口,而且种皮附有较厚白色衣膜,味道十分鲜美,香味 浓郁,其食用品质可与台292品种相媲美。营养价值高,籽粒中含有谷类所缺乏的赖氨酸,富含人体所需钙、铁、镁、硒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包括粒用大豆所缺乏的维生素C(27mg/100g)。各项食用品质的技术指标都达到国际公认的标准,是出口创汇,打入国际市场的首选毛豆品种。抗虫害,抗霜霉病、锈病,适宜保护地和露地栽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豆 鲜重 品种 干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