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他放弃成功事业返乡创业,为村民致富打造了一把“金钥匙”


      说起汪岗镇杨湾村的沈廷武,村里很多人都想不通,原本在珠海创业成功的沈廷武有车有房,生意做的又好,为啥要返乡种田呢?原来在沈廷武看来,一个人的富裕只能叫“小富”,带着全村百姓一起脱贫致富才是真正的“大富”,于是回乡创业,五年的勤勤恳恳,一个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园正茁壮成长。

      2013年,沈廷武带着妻子回到了汪岗镇杨湾村,流转村土地160亩,其中136亩为水区农田,先后成立有科创种植专业合作社、裕丰畜禽养殖场及金凤之家农家乐餐厅,生态园主要以种养相结合,集餐饮、垂钓、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一体,形成循环农业发展模式。

      “村里现在还有很多户没有脱贫,我和妻子创办生态园的初衷,就是希望带领大家一起增收致富。”沈廷武说。如今,生态园已长期带动附近的贫困户,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当说起沈老板对他们的帮助,贫困户李延凤高兴地说:“在这儿每天都有工钱拿,年底又有分红,真是好的没话说。”

      生活的节奏在加快,更多人越来越重视生活的质量,亲近自然,寻一片宁静淳朴的热土,肆意地释放心情成为时下最时髦的生活方式。在沈廷武的生态园,池塘边有许多垂钓的人,他们在这里更好的放松心情。农家乐里摆放着琳琅满目的新鲜食材,也正是由于生态园内的农产品丰富且品质高、味道好,才成为人们周末休闲的好去处。  

      据了解,该农场自2013年成立以来,以贫困户脱贫为核心,以做强做大特色产业为支撑,突出产业发展在脱贫攻坚中的优先地位,也为当地的贫困群众打造了又一个脱贫致富的“金钥匙”。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休闲 土地 农业发展 相结合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