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母猪饲养

怎样饲养好妊娠母猪


1、注意合理喂饲加强营养性饲料,母猪妊娠期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一般来说,在限制能量水平的前提下,蛋白质水平应在14%左右,钙的需要量占日粮0.75%,磷占0.65%,且在喂给青饲料或在日粮中添加多种维生素。

2、饲养方式根据母猪的体况及胚胎发育的规律,采取相应的饲养方法。

(1)应掌握在妊娠头1个月,喂给优质青粗饲料的同时,要增加精料。中间1个月,可降低营养水平,少喂精料,多喂粗料。最后1个月多喂精料,加强营养,以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

(2)对配种前营养状况好的经产母猪,可采用前粗后精的饲养方法。妊娠前期,按配种前的水平饲喂,后期则增加精料喂量。

(3)初产母猪或哺乳期配种的母猪,在整个妊娠期所供给的营养水平要逐渐提高。

3、搞好日粮的配合和调制

(1)日粮一般占猪体重的2%~3%,日粮应带有轻浑性,以防便秘而导致流产。

(2)应以青料、粗料和精料搭配,以保证营养全面。

(3)禁喂发霉、腐烂、变质的、或带有毒性与强烈刺激性的饲料,以防母猪流产。

(4)妊娠母猪的混合精料,通常应调制成粥状,每日喂饲料,以防母猪流产。

4、加强饲养管理妊娠的头1个月,要使猪吃好,睡好,少运动。以后,保持对猪舍内的猪不得追赶、鞭打、惊吓和洗冷水浴。分娩前几天应减少运动。妊娠母猪最好采用1猪1栏,便于管理,以防流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饲料 毒性 腐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