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仔鸡饲养

肉仔鸡的饲养管理-预防腹水症(下)


4.腹水症的预防 从根本上说,肉鸡腹水症是由于遗传选育引起的,在生产中只能通过采取综合性控制措施来尽量减小发病率。 

  (1)早期适度限饲 这是控制腹水症发生的成功方法之一,其原理是通过限饲来降低肉仔鸡的早期发育速度,从而降低鸡只的需氧量,使机体不致感到缺氧而发生腹水症。具体方法可采用限饲法,从第二周开始每天减少饲料量的10%,维持两三周,然后恢复正常饲喂。也可饲喂能量、蛋白含量低的饲料。但笔者认为,最好的方法是通过减少光照时间来达到使肉仔鸡减少采食量、降低生长速度的目的(详见本章光照部分)。从第四日龄开始采用16~18h光照、6~8h黑暗的间隔光照,可取得良好的效果。 

  (2)改善通风 这也是控制肉仔鸡腹水症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在保温的前提下,采用正压或负压通风,以保证不断提供新鲜空气。采用燃煤供暖的鸡舍,最好改用烟道式或地坑式取暖,炉口设在鸡舍外,这样可以避免燃煤与鸡群争氧,并避免了煤气中毒的危险。 

  (3)降低垫料湿度 因为鸡舍垫料湿度大,含水量高会分解垫料中的鸡粪而产生氨气,氨气也是腹水症的诱因之一。要保持垫料适度的含水量,不致过湿,就要防止饮水器洒水。 

  (4)添加适当的药物 据报道,在日粮中或饮水中添加维生素C和E,可减轻腹水症的发生。也有报道,用阿斯匹林减少腹水症效果良好。近年来的研究表明,日粮中添加脲酶抑制剂可预防腹水症的发生,这是因为脲酶抑制剂可有效地降低肠道氨,使腹水症死亡率下降39.9%~55.5%。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肉鸡 间隔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