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仔鸡饲养

肉仔鸡的饲养管理-出栏和装运


    (1)出栏时间 在肉仔鸡上市前5~7天要停止向饲料和饮水中添加药物,以防止屠宰后鸡肉有药物残留,有害人体健康。如果是自配饲料,这时应不用动物性饲料如鱼粉等,以免鸡肉有异味,降低鸡肉品质。 肉鸡的出栏日龄,取决市场价格和鸡群状况,如鸡苗价格、饲料价格和毛鸡价格,如果鸡苗价格高,饲料价格低,毛鸡价格高,而且鸡群健康,应适当延长几天出栏。因为这样饲养期延长,体重增加,每千克体重分摊的苗鸡费用会减少,从而会降低生产成本。另一方面,虽然生长后期料肉比增高,但鸡的绝对增重量增多,如果饲料与毛鸡价格比合适,这样推迟出栏是划算的。反之,则应早些出栏,所以适宜的出栏日龄需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没有固定的出栏日龄。但需说明一点,生长期延长,料肉比和死亡率都会增加,所以近年来总的趋势是饲养期缩短,出栏日龄提前,一般在42~49日龄左右出栏均可,何时经济效益好何时出栏。 

  (2)抓鸡和装运 出栏时应尽量避免损失,应尽量在夜间进行,用较高的围栏把鸡群分成几个小圈,以防止抓鸡时挤压死。把小圈内的料盘、饮水器移到舍外,如果是自动料水线应提高,以免抓鸡时撞伤鸡只并影响抓鸡。把舍内光线调弱,也可用蓝光或红光灯,以使鸡群安静。把风扇打开以排出抓鸡时扬起的尘土等。 抓鸡时,只能抓腿(跗骨和脚),不得抓翅膀,以防骨折,出现红翅,每人每只手抓鸡不得超过3~4只。将鸡放入鸡笼时应十分小心,确保鸡在笼内是头朝上站立着,严禁头朝下,腹部朝上,这样几分钟便可导致死亡。严禁用饲料袋从鸡舍往外背鸡,这样凡装进饲料袋背出舍外的肉鸡几乎都活不了,尽管当时未死。运鸡最好用专用的塑料筐,以免运输过程中造成损伤。研究结果表明,50%~60%的肉鸡等级下降是由于撞伤造成的,其中30%的撞伤发生在胸部。而这些撞伤中90%发生在鸡屠宰前0~13h的时间内,说明大多撞伤是在抓鸡装卸和挂鸡过程中发生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鸡肉 肉鸡 动物性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