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仔猪饲养

哺乳仔猪早期补充饲料


哺乳仔猪实施早期补饲,可使仔猪生长发育加快,抵抗力增强,是当前养猪生产中的一项增收技术。哺乳仔猪早期补饲技术要点如下。
  
  7~15日龄开始补饲,把黄豆、豌豆炒熟并打碎成颗粒状,加入少量食盐混匀,撒在簸箕内诱食。对个别诱食困难的仔猪可在料中添加一些糖水,调成糊状后涂抹于仔猪嘴上,让其舔食,一般经2~3次仔猪即可自行采食。
  
  16~25日龄,每天喂配合饲料3~4次。配合饲料要求适口性好,粗蛋白质含量不低于18%,如在日粮中添加适量赖氨酸和微量元素效果更佳。
  
  26~35日龄,所补饲料中配合饲料与青饲料按3∶1的比例拌匀,然后再喂给,青饲料要切细。在补饲时,水槽内注意加水,冬季最好用温水,让仔猪自由饮用。
  
  36日龄以后,仔猪生长加快,进入旺食期,此时要让仔猪采食更多的饲料,白天增加饲喂次数,每天喂5~6次,晚上10点左右再增喂1次,同时减少青饲料喂量。为加速仔猪生长,这时可对仔猪进行阉割。

  45日龄时,给仔猪进行驱虫、健胃,并与母猪分开饲养管理。

  在补饲期间,每隔3~4天给饮1次高锰酸钾水溶液,10日龄后在补料中添加土霉素,以预防仔猪白痢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豌豆 黄豆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