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蛋鸡饲养

蛋鸡120日龄免疫程序


    1日龄:预防马立克氏病,用马立克氏病双价苗。使用方法:颈部皮下注射0.2毫升。用单价苗或发病严重鸡场,可用2次免疫方法,即在10日龄重复免疫1次,可明显降低发病率。  

    7日龄:预防新城疫,用Ⅳ系苗。使用方法:滴鼻。  

    11日龄:预防传染性支气管炎,用传染性支气管炎H120。使用方法:滴口、滴鼻。  

    14日龄:预防法氏囊炎,用中毒株疫苗(法倍灵)。使用方法:滴口。  

    18日龄:预防传染性支气管炎,用呼吸型、肾型、腺胃型传染性支气管炎油乳剂灭活苗0.3毫升。使用方法:肌肉注射。  

    22日龄:预防法氏囊炎,用中毒株法氏囊炎疫苗(法倍灵)。使用方法:饮水给予。  

    27日龄:预防新城疫、鸡痘,同时用活疫苗与灭活苗。使用方法:新城疫活苗2头份饮水,新城疫油乳剂苗0.2毫升肌肉注射。在接种新城疫苗同时用鸡痘苗于翅膀下穿刺接种。  

    50日龄:预防传染性喉气管炎(没有发生的鸡场不用)用鸡传染性喉气管炎活疫苗。使用方法:滴鼻、滴口、滴眼。  
    60日龄:预防新城疫、传染性支气管炎,用新城疫――传染性支气管炎油乳剂灭活苗(小二联)0.5毫升。使用方法:肌肉注射。  

    90日龄:预防大肠杆菌病,用鸡大肠杆菌灭活苗1毫升。使用方法:肌肉注射。  

    120日龄:预防新城疫、鸡传染性支气管炎、减蛋综合症,用新城疫、传支、减蛋综合症油乳剂灭活苗(大三联)0.5毫升。使用方法:肌肉注射。  

    注意事项:  

    ⑴饮水给予一定要注意水质,不能用自来水,因有漂白粉,必须过夜让漂白粉挥发后才能使用。同时在饮水前必须停水2―4小时(天热2小时,天冷4小时),再实施饮水免疫。并且可在水中加入2%脱脂乳粉,饮水免疫的疫苗必须加倍,最好第2天每羽用0.3头份量再免疫一次。 

    ⑵各场应根据当地具体情况,适当改变免疫程序,灵活掌握。 

    ⑶进行免疫接种家禽必须体质健壮,如健康状况不良时,应暂停免疫操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免疫 新城疫 马立克氏病 大肠杆菌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