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蛋鸡饲养

蛋鸡的笼效益高


    蛋鸡笼养技术,自1980年在全国推广以来,它的优越性已为世人所瞩目。它改变了过去散养鸡那种饲养量少、产蛋率低、受季节限制、人鸡混杂、管理粗放、不利防疫等弊端。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好处: 

    1:占地少,饲养集中  试验证明,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养鸡数量,笼养是平养的3倍以上。可以充分利用畜舍的空间集中饲养,既节省了劳力又提高了畜舍的利用率。 

    2.饲料消耗少  笼养蛋鸡与平养鸡比较,每只日耗料量在相同日粮条件下,笼养体重比平面饲养高7%~8%。同时鸡群采食的饲料较均匀,浪费饲料也少。 

    3.减少疾病发生,有利于鸡群健康  笼养鸡最大的优点是鸡体与粪便脱离,饲料及饮水卫生。而平面饲养最大的缺点,就是鸡休没有脱离粪便,饲槽及饮水时刻都被粪便污染,造成地面潮湿,易发生球虫及白痢病的传染与流行。 

    4.鸡蛋破损率和蛋鸡死亡率下降  平面饲养鸡蛋破壳率通常是笼养的9.28倍;死亡率平养是笼养的3.16倍。 

    5.提高劳动效率  蛋鸡笼养每人可管理3000只或更多,而平养每人史能管理1000史,所以笼养比平养提高劳动效率3倍以上。 

    蛋鸡笼养和平养对比试验结果表明:笼养蛋鸡具有清洁卫生、便于管理、产蛋率高、有利防疫、提高劳动效率,而且能降低蛋鸡死亡率和鸡蛋破损率与蛋污染度,特别是减少饲料消耗,增加经济效益方面显得更为突出。 

    笼养方式,鸡群处于与自然环境半隔绝状态。在疫情较复杂、传染源形式多种多样的条件下,能过经常性地防疫、消毒工作及环境封锁,可以有效地切断传染源。同时笼内饲养也便于投药、防疫与治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散养 总结 经济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