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蛋鸡饲养

地方优质蛋鸡――汶上芦花鸡


    汶上芦花鸡原产于山东省汶上县。它的特点是:体型小,成熟早,产蛋多,肉质好,味道鲜美。

  该品种鸡,颈部挺立,头宽而短,稍现高昂;前驱稍窄,背长宽而平直,后驱宽而丰满;腿较长,尾羽高翘,体型呈元宝形。全身羽毛灰白相间,宽窄形成一致的斑纹,呈芦苇花状。头型多为平头,公鸡多为单冠,双冠次之。冠、脸、肉垂为鲜红色,喙、胫呈白色或黄色,皮肤为白色,较薄。

  成年公鸡体重为1.53公斤,成年母鸡体重为1.25公斤。6月龄时,公鸡活重1.3公斤,其半净膛屠宰率为86.6%,全净膛屠宰率80.7%,同龄期的母鸡活重1.1公斤,其半净膛屠宰率为76%,全净膛屠宰率为71.6%。

  据汶上县种畜场对母鸡的资料统计,该品种母鸡平均开产日龄141天。年产蛋量180―230枚,蛋壳以淡褐色为主,乳白色次之,不易破碎,蛋较小,平均蛋重40.56克。也有少数母鸡于90―120日龄就开产了,开产时蛋重24.48克,这时母鸡体重1.09公斤。该品种鸡寿命长,4―5年龄鸡产蛋量仍无明显下降。自然交配,公母比例1:10,蛋受精率90%以上,受精蛋孵化率90%左右。

  汶上芦花鸡,母鸡体小紧凑,公鸡体驱较大,雄性强。该鸡灵敏好动,觅食力强,适合农户散养,饲养管理较为粗放,每天只需补饲一些玉米、糠麸、饼粕、青绿饲料等简单混合的饲料,也可以利用荒山、荒坡、果园放牧饲养,生产无公害绿色产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鸡 公鸡 品种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