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饲养管理

养鸡场的鸡舍怎样建造?


  一、场址:要交通方便,但又不能离公路的主干道过近,最少距主干道400米以上。场内外道路平坦,以便运输生产和生活物资。地势要高燥,背风向阳,朝南或朝东南,最好有一定的坡度,以利光照、通风和排水。鸡场用水要考虑水量和水质,水源最好是地下水,水质清洁,符合饮水卫生要求。鸡舍设计为养鸡场环境工程设计的主要部分,是综合场区的环境,为鸡群的生长发育、产蛋创造良好的环境,为直接在鸡舍工作的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的工程设计。所设计的鸡舍既要满足鸡群的生物学特性要求,又要使造价低,节约资金。鸡喜欢干燥,特别怕潮湿,因此在设计鸡舍时要充分注意通风排湿。


  二、鸡舍:面积大小,应根据饲养方式和密度来决定。鸡舍的长度,一般取决于鸡舍的跨度和管理的机械化程度。跨度6~10米鸡舍,长度一般在30~60米;跨度较大的鸡舍如12米,长度一般在70~80米。鸡舍的跨度不宜过大,开放式鸡舍在9.5米以内,自然通风能取得良好效果。机械化程度较高的鸡舍可长一些,但一般不宜超过100米,否则机械设备的制作与安装难度较大,材料不易解决。简易鸡舍跨度在6米左右,高度(屋檐至地面)在2.4米以下。蛋鸡舍的高度为3米左右,或者以最上层的鸡笼距屋顶l~1.5米为宜;若为高床密闭式鸡舍,由于下部设粪坑,高度一般为4.5~5米(比一般鸡舍高出1.8~2米)。一般四川地区肉鸡饲养密度10只/平方米;蛋鸡5千只/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排水 坡度 风能 肉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