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饲养管理

如何做好鸡喷雾免疫


    一、选择合适的喷雾器并试用,以检查其性能。  

  二、疫苗稀释。一般对1周龄雏鸡喷雾,每1000羽份所需的水量为200~300毫升;平养的3~5周龄肉鸡,1000羽份需水量为500毫升左右。也可视喷雾次数和免疫时间长短凭经验进行调整。  

  三、使待免疫的肉鸡集中,以提高免疫效果。主要措施有:(一)对雏鸡喷雾时,可打开出雏器或运雏箱,使其排列整齐。(二)平养肉鸡,可在鸡舍中间设一栅栏并留门,从一边向另一边驱赶肉鸡,当肉鸡分批通过栅栏门时喷雾。(三)笼养肉鸡,直接在笼内一层层地循序进行喷雾。  

  四、注意事项。(一)喷雾时,注意使雾粒落在鸡的头部。(二)稀释液应使用蒸馏水,最好加入5%的甘油或0.1%的脱脂奶粉。(三)喷雾应当在没有穿堂风的地方进行,并关掉舍内的通风设备。(四)降低鸡舍的亮度,使鸡群保持安静。(五)将药液喷匀,至鸡身体微湿。(六)喷雾免疫时,须将鸡舍关闭,全舍喷完后封闭15~20分钟方可打开门窗通风。(七)有慢性呼吸道病存在的鸡群一般不宜应用这种方法免疫。在喷雾免疫前后,在饲料或饮水中加入抗霉形体药物,有助于减少慢性呼吸道病的发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喷雾 肉鸡 免疫 需水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