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鹅技术 > 饲养管理

小麦育芽养鹅好


        用小麦育芽养鹅,可增加饲料来源,显著提高鹅的料肉比,缩短饲养周期5~10天。据试验,每公斤小麦经育芽处理,可得6~8公斤麦芽。养1只3~4公斤重的商品鹅仅需要4~5公斤小麦、1公斤豆饼、5公斤麦麸及少量鱼粉、骨粉等。

       育芽 取30公斤小麦,置于30℃左右的温水中浸泡8小时,捞出沥干,放入温度在20℃左右、空气湿度适宜的环境中催芽6~7天,待麦芽长到6厘米时取出,拌入8%的菜子饼或5%的豆饼、25%的麦麸或25%的米糠、3%~5%的鱼粉、2%的骨粉、0.5%的食盐、1%的中粗沙及适量微量元素。

       饲喂 开食前可先喂些糖水,以增强食欲,促进胎粪排出。雏鹅3日龄内每天喂4~5次,每次喂七八成饱。5日龄后可逐渐增加饲喂次数,但每次仍只喂七八成饱,使雏鹅始终保持旺盛的食欲。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麦麸 麦芽 骨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