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兔技术 > 饲养管理

种草养兔三模式


一、俄罗斯饲料菜套意大利黑麦草 俄罗斯饲料菜为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一般3月播种,4-9月为鲜草收割盛期;意大利黑麦草为一年生禾本科牧草,一般10月中下旬播种,12月至翌年4月为鲜草收割盛期。栽培方式:3月下旬将切根催芽后的俄罗斯饲料菜小苗移栽到大田,株行距50厘米×60厘米。移栽前每亩施厩肥2000公斤左右、过磷酸钙10公斤左右。幼苗成活后用稀粪水作提苗肥。每次收割后结合中耕除草追施1次速效肥,每次每亩施硫酸钙15公斤左右。10月中旬俄罗斯饲料菜收割后,在其行间施足基肥(肥料品种、数量与俄罗斯饲料菜移栽前相同),然后播种意大利黑麦草,每亩播种量1.5公斤,保持土壤湿润。黑麦草出苗后,应频繁收割俄罗斯饲料菜,不让其叶片遮盖住黑麦草。黑麦草播后1个半月左右即可收割,收割时留茬高度5-6厘米,以利再生。收割黑麦草3天后,每亩施尿素或复合肥10公斤左右。翌年4月中旬,将黑麦草连根铲除,并重施追肥l次,以利俄罗斯饲料菜生长。

  二、鲁梅克斯K-l杂交酸模套意大利黑麦草
可参照第一种模式进行。

  三、甘薯间作意大利黑麦草

  6月下旬,每亩施有机肥2000公斤左右,然后起垄,垄底宽40厘米,高20厘米,按株距20厘米栽植甘薯。甘薯栽后每天浇水1次,连续浇2天。l个月后甘薯开始放蔓时,每亩穴施碳酸氢铵35公斤、过磷酸钙15公斤,氯化钾15公斤或复合肥30公斤。9-10月分期收割甘薯藤喂兔,注意采收时尽可能不碰伤主茎,每次采收后利用雨天每亩施尿素10公斤,11月甘薯收获后播种意大利黑麦草。此种栽培模式可以解决前两个栽培模式在10-11月青鲜饲料短缺的矛盾。

  为了实现青饲料的多样化和常年不断均衡供给,养兔时应同时采用3种饲草栽培模式,其中1、2两个模式各占饲料地面积的30%,第3个模式占40%。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黑麦草 饲料 甘薯 移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