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鸽子技术 > 饲养管理

给鸽子用药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


  一、含有消毒剂的饮水和药物不能共用。因为消毒剂和药物混合会发生化学反应,会产生有毒的物质。

  二、含有药物的饮水放置的时间不能超过24小时。因为任何药物在水中会逐渐分解,最后失效。

  三、对鸽子用抗生素药物时,不要同时用补钙的药物。因为钙会把抗生素的药性化解掉,以至于用药量不足。

  四、鸽子换羽期和育雏期不要用驱虫药。因为驱虫药会破坏羽质,造成羽毛变形。

  五、繁殖期间不能用驱除毛滴虫的药物。因为驱除毛滴虫的药会使雄鸽暂时丧失生殖能力。

  六、抗生素药物只能用于治疗某些感染,但不是万能的。滥用抗生素只会带来反作用,因为抗生素会在杀伤有害细菌的同时也杀伤有益的细菌,造成鸽子自身防病能力下降或丧失了免疫力。

  七、不能使用过期的药物。药物过了有效期,药物的疗效会降低或失效。

  八、用药不能超量。要严格按照药物说明书使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消毒剂 细菌 羽毛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