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鸽子技术 > 饲养管理

笼养肉鸽十字诀


    目前,肉鸽的饲养方式多为散养、放养和圈养,这些饲养方式成本高、经济效益低。而笼养则可显著提高肉鸽的成活率,且便于管理、减少疫病、节省饲料。 

    笼具 该笼具主架由11根4厘米见方的木条组成。笼具高、长均为2米,宽0.5米。每个笼具为4层,每层为5格。格下有一活动抽板,便于清理鸽粪。每格放养一对种鸽。笼具的前后用1厘米宽、0.5厘米厚的木条或竹条上下平行钉齐。每层外边设有食槽和水槽,食槽在水槽之上。 

    消毒 首先用10%的石灰水,对笼具进行全面的喷雾处理。上鸽后每隔一个月用2%的石灰水对笼具进行一次消毒,以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净化舍内环境。 

    上鸽 上鸽有两条途径,一是从自己饲养的体健多产的种鸽中,挑选乳鸽;二是到其他饲养户中进行挑选购买。这样比在市场上购买的鸽子成对率、成活率都高。 

    饲料 以玉米为主,辅以小麦、高粱、大豆等,每公斤成本价为1.0元左右,另外配有保健沙,该沙由红土、沙、多年的石灰渣以及少量的贝壳、骨粉组成。 

    防疫 在每个水槽中加入四环素和4000单位青霉素各0.05克,每隔2个月进行一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成活率 饲料 肉鸽 疫病
上一篇 :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