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虾技术 > 青虾养殖技术

青虾繁育的水质管理


    青虾繁育的水质管理主要是确保有丰富的饵料生物、充足的溶解氧和适宜的酸碱度。幼虾培育至体长1.5cm--2.0cm需35天--40天,在苗种培育期间放养密度大,水质易变,应根据水色、透明度和虾苗的吃食情况及时调节好水质,加强水质的科学管理。  

    1.适时适量施肥及注排水。在控制好池塘水体肥度的同时,也要满足虾苗摄食天然饵料生物的生长需要,一般情况下,虾苗培育池塘一个月施肥2次--3次,每次施入有机肥150kg--200kg,并根据池水的透明度及时注排水。青虾苗种培育后期池塘水深需加到1.0m--1.2m,以确保青虾苗种在良好的环境中生长。  

    2.调节水体pH值。青虾喜生活在微碱性的水体中,随着人工饵料和有机肥的投入,水体pH值缓慢下降,应每周测试1次水体的酸碱度,若pH<7.0,则用生石灰5kg/亩全池泼洒,既起到调节水质,增进幼体蜕壳生长,又起到防病的作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排水 溶解氧
上一篇 : 荸荠田养青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