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虾技术 > 青虾养殖技术

青虾高密度养殖法


适当提高池养青虾的饲养密度,可获得青虾养殖的高产高效。现介绍亩产青虾 250公斤左右的养殖技术如下: 

  一、池塘选择。选择面积 1000平方米左右,水深0.8-1.2米的池塘。要求水、电供应方便,进、排水口防逃、防敌害设施完备。

  二、彻底清塘。选用清塘净或生石灰等进行干池清塘。清塘后7-10天进水,进水时还要注意过滤,防止敌害进入。

  三、水草栽培。虾塘栽培的水草以轮叶黑藻、眼子菜等沉水植物为宜。栽植密度要适中,以40%左右的水面能见池底为度,且水草种植要分散,呈块状分布。若栽植水花生,则应严格控制繁殖量,防止过量覆盖水面。水草进池前要用漂泊粉等药物浸泡,以杀灭草中有害生物。 

  四、虾种放养。每亩放养规格为每公斤3000-4000尾的虾种20-25公斤。最好选择自繁自育虾种,同地规格力求整齐。放养时间在4月上旬或7月下旬,养殖 80天左右即可上市,一年可养两茬。每亩可产体长 5厘米左右的成虾250公斤左右。

  五、饵料投喂。青虾食量不大,但生长速度快,饵料报酬率很高。在水草充足的前提下,每亩每天投饵2-4公斤。饵料用豆饼粉、菜饼粉加适量麸皮和少量螺肉泥(带壳轧碎)或鱼粉(浆)混合而成,每天喂2次,早少晚多,多点分散,定时投喂。

  六、水质管理。整个养殖期内,要始终抓住增氧环节,切实加强水质管理。养殖池一定要配备足够功率(每亩1千瓦小时)的增氧设备,保证池水溶氧丰富。

  此外,要注意做好防病、防毒、防逃等日常管理工作。养成的高品虾要及时捕捞出售、防止挤塘“压库”,影响生产和效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眼子菜 轮叶黑藻 过滤 麸皮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sc/xia/4/2009-07-12/31530.html

  • 养猪能不能喂麸皮?
  • 养猪别大量喂麸皮
  • 喂养龙鱼的过滤系统和设备
  • 锦鲤鱼池与过滤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