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虾技术 > 青虾养殖技术

青虾秋季网箱快速养殖法


    青虾繁殖期长,生长快,在环境条件好、 饵料丰富的情况下进行网箱养殖,3个月左右就可养成大虾。一般七、八月份孵出的幼虾,当年11 月便可达商品规格。  

  1. 网箱制作  

  饲养青虾的网箱规格为8m×5m× 2m,可用银鱼网布制作。 

  2. 放养规格  

  秋季网箱放养青虾一般8月中旬进行,放养规格力求一致,以免弱肉强食。每667m2放养量一般在8万一 10万只(每个方米120一150只)。放养时间选阴天、早晨。  

  3. 饲料要求  

  青虾食性杂,饲料可用蚕蛹、小杂鱼、蚌肉、 蚯蚓等动物性饵料和糠、麸皮、豆饼等植物性饵料。 如用以鱼粉为主要成分的配合饵料,则青虾生长更快。 饵料日投量掌握在虾体重的3%一4%, 一般每日上午和傍晚各投喂一次。  

  4. 捕捞方法  

  秋季网稍芥殖青虾,要在投苗2个月后才能描捞。用选捕的方法每半个月进行一次,将规格达到每公斤为400只左右的大虾选捕上市,小的留下继续饲养, 11月中旬全部起捕。也可在选捕的同时,补放仔虾。 

  5. 越冬措施  

   青虾抗寒性能强,不需保温便可安全越冬。11 月中旬起捕后留下的青虾让它们自行在网箱中越冬, 留作翌年3月供生长繁殖之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银鱼 网箱养殖 食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