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虾技术 > 青虾养殖技术

青虾红体病咋防治


    症状:该疾病以躯体和附肢变红为主要特征。病虾的步足、游泳足、尾扇、触角的颜色变成微红色或鲜红色,尤其以游泳足内外缘的颜色变化最为明显。头胸甲的心区附近由透明的青色变成白色或浅橘红色,形似三角形。

  防治方法:采用内服杀菌药物和外泼消毒药物相结合的方法。

  (1)内服药物(任选其一即可):①虾病康按4‰的比例拌料投喂,每天两次,连喂5~6天。②虾菌宁按3‰~5‰的比例拌料投喂,每天两次,连喂5~7天。
  
  (2)外泼消毒药物(任选其一即可):①溴氯海因化水后全池泼洒,使池水的药物浓度达到0.3ppm~0.4ppm,一天1次,隔天再泼洒一次。②二溴海因化水后全池泼洒,使池水的药物浓度达到0.2ppm~0.3ppm,每天1次,连用两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相结合 溴氯海 二溴海因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sc/xia/4/2009-07-12/31517.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