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大户纷纷为绿舟代言


  本报讯 近日,第二届“绿舟杯”节肥增效万里行表彰大会在各地陆续召开,数百名优秀示范户获得盛大生物给予的奖励。仅在水稻种植大省辽宁,就有数十位种植大户获得这一称号,成为节肥增效的带头人。

  张军伟种植蟹稻,今年在盛大生物服务团队全程的指导下,100亩地使用绿舟肥,成为一名“绿舟杯”节肥增效示范户,并全程接受服务团队技术指导。今年10月,经过测产小组的实地验收,他家水稻亩用绿舟肥50公斤,亩产干谷800公斤,出米率达到69%,而且全程未追肥。而使用传统施肥方式,要追3次肥,亩用肥超过75公斤,亩产干谷750公斤左右,出米率64%左右,且每次追肥都会造成不少蟹的死亡。

  郭峰也是种蟹稻,每亩用绿舟肥5公斤,全程未追肥,在测产中,实测亩产干谷825公斤,出米率达70%。而使用传统施肥方案的田块,全程亩用肥70多公斤,追肥3次,产量比使用绿舟肥的田块少50公斤左右。因为用绿舟肥的田块全程不追肥,死蟹少,生长环境好,产量和质量也明显好于传统施肥的田块。

  符景民采取每亩施用一包绿舟肥作底肥、后期追一次尿素的施肥方案,不仅比使用传统肥料少追2次肥,亩产也高出750多公斤。经测产小组的实地验收,使用绿舟肥的水稻亩用肥55公斤,亩产干谷848公斤,出米率更是高达71%。同样大小的两袋米,到加工厂磨米,用普通肥的出米55公斤,而用绿舟肥的出米80.5公斤。

  郭江的主业不是种地,而是跑运输,平时没空打理田地,所以当听说绿舟肥不用追肥时,欣然选购。今年在盛大服务团队全程指导下,每亩用绿舟肥50公斤做底肥,之后除了打药外,就再没下过地。今年亩产达到850公斤,比用传统施肥高出近100公斤。

  辽宁盘锦地区绿舟总经销李占军表示:“节肥增效就是倡导先进的施肥方式,让农户更轻松,同时提升经济效益。盛大生物通过推广绿舟这种节肥增效的产品,再辅以细致的服务,让种植户心服口服,将节肥增效的观念真正落到了实处。”据活动组委会介绍,目前第二届“绿舟杯”节肥增效万里行已进入收官阶段,第三届也正在策划当中,将于近期正式对外公布。 (庞农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水稻 经济效益 尿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