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火龙果用了巧棵力,大又亮


  日前,山东志同道合肥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高富成来到云南西双版纳回访用户。该公司的拳头产品颗粒水溶肥巧棵力在当地火龙果种植户中广受好评,火龙果用了巧棵力后,果品又大又亮,而且土壤也得到改良。

  2019年10月,巧棵力进入西双版纳火龙果市场。勐海打洛镇种植大户小玉是当地最开始在60亩火龙果基地使用巧棵力的,当时火龙果已进入养枝阶段,高富成向小玉介绍了巧棵力的特点后,她比较感兴趣。因为她看到巧棵力里面有芽孢杆菌和蜡质杆菌,还有核心配方牛壮素,她估计巧棵力应该具有调节土壤提高有益菌和有机质含量的效果,于是她决定先订两吨试一试。火龙果施用巧棵力两个月后,除了枝条粗壮了点,没什么特别的变化。当时小玉有点着急,但在巧棵力代理商刘杰的劝说下,她决定继续试下去。

  今年4月份,在火龙果开花时,用过巧棵力的火龙果,枝条壮实,而且开花早且多。这时小玉就觉得效果不错,于是她将6千克巧棵力搭配点钾肥施用。最终,在火龙果上市后,小玉的果子不仅大而且表光亮,果型周正,经过称重平均果子都能达到0.4~0.5千克。

  因为大果多、单果重、产量高、品质好,小玉的果子销售单价整整要比市场平均价高出1元。看到这样的结果,小玉非常高兴。巧棵力不仅让她增加了收入,而且让她成了当地种植火龙果的带头人。看到小玉家的火龙果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种植户开始使用巧棵力了。

  通过将近一年的推广使用,代理商刘杰总结道:巧棵力这个产品,首先用法方便,冲施撒施滴灌都可以。第二,它可以改良土壤酸碱度,提高有机质含量。第三,因为火龙果是浅根系作物,巧棵力里面的生根因子和鱼蛋白能促进毛细根的生长。第四,因为它里面含有浓缩糖蜜发酵液和多种氨基酸,能明显提高火龙果的含糖量、口感、单果重和表光。最后,巧棵力里面的专利配方牛壮素能防止各个元素之间产生拮抗,充分发挥出各个元素的作用,大大提高作物的吸收利用率。因此,刘杰对巧棵力在火龙果市场的推广表现了极大的信心。

  高富成介绍,2013年新品类颗粒水溶肥巧棵力的出现,颠覆了水溶肥都是粉状或液态的历史。8年来,颗粒水溶肥第一人的巧棵力不忘初心,坚持聚焦颗粒水溶肥的研发、配方升级,因营养全面、使用方便、提质增产等优势在全球市场遍地开花,目前巧棵力已出口到22个国家和地区。

  (图/文 高云)

  刘杰正在查看火龙果长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火龙果 估计 核心 钾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