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完成营销质变——走向2.0


  近日,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冀西北B级经销商“精准、分级、质变”座谈会暨脲铵氮肥典型客户专题会议在河北滦南召开,华昌化工复合肥分公司副总经理闵凡国、冀西北大区总监虞敏、典型经销商滦南县农友农资超市总经理顾殿东、冀西北B级经销商及各片区经理等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根据营销高质量发展2.0和2020年度规划的指导,华昌化工复合肥分公司陆续在多个省份召开经销商精准分级专题座谈会,重点落实“高质量发展2.0”营销理念的准确传达,推动实现营销工作的“精准、分级、质变”。此次会议组织了冀西北B级经销商参观学习并交流,包括田间现场观摩、典型经销商营销心得分享以及精准分级质变操作思路方法座谈,帮助B级经销商明确重点提升方向,提振市场操作信心,打造B级经销商向A级经销商转变,进一步提升海动力、脲铵氮肥等新型科技型肥料在北方市场的占有率。

  近几年来,很多农资经销商身处困顿之中,但经销商只要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发挥自己的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农户,做公司化、品牌化、专业化的农资服务商,依然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顾殿东正是这样一位农资经销商,作为华昌化工在2020年首批评定的A级经销商之一,与华昌合作仅仅4年时间复合肥销量便从350吨增长至近5000吨,增长十余倍,正是因为他始终坚信产品效果决定产品销量,主动建设示范田,注重展示肥料效果,重点推广科技型肥料,从而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今年上半年已销售脲铵氮肥1200吨,海动力等科技型肥料1500吨。

  顾殿东认为,脲铵氮肥的定位很明确,就是要抢占当地部分尿素市场,通过示范田将脲铵氮肥与尿素进行对比,让农户亲眼见到脲铵氮肥做追肥的田间效果。目前许多经销商深陷价格竞争的困境中,过度重视价格,忽视了产品质量,他反其道行之,注重产品效果,以科技型肥料为主推产品,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和销售网络,对零售网点进行精准分级。顾殿东始终坚信产品效果决定产品销量,非常重视示范田建设,规范示范田建设标准,建立示范田档案,要求所有零售商必须建立示范田,还聘请了农业局退休的农技专家指导建设示范田,全程跟踪作物生长周期,主动帮助示范农户解决种植问题。

  闵凡国表示,华昌化工以中浓度、功能化、多营养为肥料的研发方向,专注研究植物营养和农产品品质的关系,尤其是脲铵氮肥,是华昌化工自主研发、拥有专利权的新型氮肥产品,通过技术升级,运用新的生产工艺,养分更丰富全面,通过养分间的协同增效作用,显著提高了肥料效果,大大提升了肥料的利用率,用实实在在的田间表现帮助全国各地的农户实现了增产增收。闵凡国分析道,当前农资行业的竞争已经从高空广告轰炸向基础市场深耕下沉,只有将营销理念和方法落到实处,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把市场做精做细,把渠道网络分级梳理,实施精准的营销策略,才能站稳脚跟取得突破性发展。

  最后,闵凡国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分级是为了更好地实现精准,精准才能更好地实现质变,华昌花费几个月的时间,对过往的营销理念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理,对自身和经销商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和分析,精心制定了“客户分级质变评分标准”,通过深入剖析每一个评分项,帮助经销商认清自身薄弱短板,找到应对解决办法,有针对性地精准制定提升目标,有目标性地精准实施提升方案。在未来的2-3年内,华昌将针对不同分级经销商实施精准化的营销政策,引导经销商向A级提升,帮助经销商提升运营质量,帮助经销商在农资行业脱颖而出。

  (小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氮肥 营销 总结 尿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