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瑞丰生态爱心肥助力韶关特色农业


  本报讯 广东瑞丰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瑞丰生态)日前联合广东韶关金振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下称金振茂农业)共同开启了“抗疫情,保春耕,瑞丰生态捐赠爱心肥助特色农业种植”公益活动。该活动在广东省韶关市辖区的始兴县、乳源县、乐昌市3个区域陆续展开,累计向当地捐赠爱心肥20余吨,帮助当地300多名种植户发展特色农业。

  金振茂农业总经理张茂成介绍,随着韶关市近几年来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以及一批专业农民合作社的成功运营,韶关农业走出了一条采用特种肥料种出特色高端农产品的康庄大道。据2019年相关数据显示,韶关市的优质蔬菜重点发展南运出口蔬菜、北运错季蔬菜、夏秋反季节蔬菜及近郊蔬菜生产基地,全市蔬菜年种植面积超过160万亩,产量达240万吨,规模种植基地(种植面积50亩以上)接近500个。优质水果已初步形成浈江、始兴、仁化等浈江流域主要种植优质沙田柚、柑橘、杨梅、枇杷等特色水果的产业带和翁源、乐昌、曲江等区域主要种植桃、李、梨等特色明显的落叶果树优势产区。茶叶产业也得到了较好的发展,全市种植面积7万亩左右。其中,仁化红山、城口、乐昌九峰、大源的传统白毛茶,曲江罗坑、新丰黄礤、乳源必背、洛阳的高山茶已形成一定的规模。

  “瑞丰生态是一家专注于土壤修护与植物营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功能型特种肥料产研及农化服务等方面,瑞丰生态有着非常好的优势。通过2019年的成功合作,金振茂农业与瑞丰生态为韶关的种植户提供了更加优质的特种肥料产品,以及科学的土壤修护、种植等方面的农化服务。”张茂成对于与瑞丰生态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乐昌市农业局北乡农技站谭站长说:“乐昌市主要种植马蹄、芋头等特色经济作物。尤其是炮弹芋头,是乐昌市的地理标志农产品。为了保持炮弹芋头的在未来的持续健康发展,我们急需专业性强的技术指导,以及具有功能特色的肥料产品。瑞丰生态在土壤修护与植物营养方面的丰富经验,刚好都是我们当下所需要的。这次瑞丰生态捐赠的肥料,是与挪威鲍利葛集团联合开发的高端特种肥料,对于保护土壤健康、提升经济作物的种植效益很有帮助。”

  瑞丰生态华南大区经理洪映彬表示,3场捐赠爱心肥料公益活动目的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与韶关的种植户共同打赢春耕用肥这场战役。

  瑞丰生态负责人表示,这次捐赠的爱心肥料,是瑞丰生态与挪威鲍利葛集团共同研发的高端特种肥料,对于土壤修护与经济作物种植有着非常出色的效果,也是瑞丰生态目前最具科技含量、最具功能特色的高端肥料之一,希望能够为韶关地区的特色农业种植带来一些帮助,在特色经济农业种植的道路上携手共赢。”

  据悉,在爱心捐赠活动结束之后,瑞丰生态将会与金振茂农业一起,根据韶关地区目前的土壤特性和作物特征,进一步提供土壤检测与科学种植施肥方案等方面的服务,助推韶关农业区域产业的发展,为农业增效,为农增收。 (王军 梁天文)

  活动现场(企业提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芋头 经济作物 沙田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