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北京绿得利工贸公司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严重影响了本就艰难的农资行业,春耕在即,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又保障春耕生产?北京绿得利工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信忠民谈了自己的看法。
  
  信忠民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肥料行业带来巨大压力,这场疫情对于本来处于艰难前行的复合肥行业,更是考验。我分析,今年将会有一部分企业可能在疫情后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
  
  疫情给行业带来的影响与后市走势,各大媒体及自媒体都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分析报道。作为支农企业,每年这个时间本来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间,但今年的春耕受疫情影响,集中表现在复工人员、产品物流、资金流受到影响,尤其是产品物流到了基层县级乡镇受阻严重,因此,解决物流受阻是保春耕的头等大事 。

 

  绿得利公司复工后,坚持“防疫情一丝不苟;保春耕多措并举”,两手抓两手硬,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出台相应的管理措施:
  
  一是所有人员进厂门登记、测温;所有车辆进厂必须消毒;
  
  二是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如,积极履行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论北京生产基地还是陕西生产,均成立了由基地负责人挂帅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大厂区楼房等工作场所的消毒检核;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宣传,配备基础防疫装备,确保复工人的安全,目前全公司无感染人员;
  
  四是复工复产后,根据线上订单,积极组织物流运输。近两天每天的出货在上千吨,产品发往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山西、天津、北京市配方肥、甘肃、陕西等地区,一个明显的特点是公司“谷雨”双酶腐植酸果树套餐肥迎来节后发货高峰;
  
  五是通过手机微信、微博与互联网等工具与经销商与用户保持畅通联系,确保公司产品能在第一时间送到用户手里。
  

  信忠民表示,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新型肥料研发与生产的企业,绿得利公司在一直关注市场的变化。由于受疫情影响,春耕用肥时间会缩短,农资市场将面临相对集中的需求,一些拥有资源优势、生产能力强、交货迅速、产品品类丰富尤其是新型肥料的企业势必将面临更多的机会。近几年,绿得利公司研发的双酶腐植酸复合肥深受市场青睐,在一些地区一直是农民朋友的抢手货,想必疫情过后也一定能在助力农业生产与提升农产品品质方面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也会成为种植户的抢手货。从这几天的发货情况来看,这类产品市场非常抢手。
  
  绿得利公司总农艺师邢嘉语表示,针对各地客户的农化服务需求,绿得利公司制定了农化服务专家“人宅服务不宅”的方案,充分利用现代通讯网络开通远程在线服务。对于保春耕生产用肥供应,公司早有准备,春节前已经备足原料,发挥北京、陕西两大基地的生产和市场布局优势,原料库存量充足,根据农副产品行情对农资需求的影响,公司提前锁定市场和客户群,开发了针对“油罐子”的花生专用肥、针对“米袋子”的玉米水稻专用肥、针对“菜篮子”的蔬菜专用肥,针对“果盘子”的果树专用肥,及针对“药丸子”的药材专用肥,还有烟草专用肥。面对暂时的物流车辆少的问题,公司发挥各方面的资源优势,积极联系运输米面粮油蔬菜的返程车辆,很好的满足了客户的需求。
  

  今年公司农化服务的重点是产品“服务推广”,充分发挥公司多年来积累的农化服务经验,在疫情解除后农化人员将进入市场,指导农民科学施肥与种植。与此同时,公司还将联后具有实力的渠道商联手成立专业性的农化服务队伍,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提升农化服务的质量与水平。绿得利公司愿与同行一道携手并进,打赢2020年粮食丰产这场硬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果树 蔬菜 玉米 花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