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奥利10年 踏实前行


  漳州市农资行业“支农、惠农、富农”先进单位、福建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单位、福建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诚信经营诚信服务企业……一个个荣誉的背后,是奥利公司这10年一步一个脚印走来的印证。

  福建奥利高塔复合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农化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化肥企业。公司主要生产销售高效复合肥和果蔬专用肥产品,可年产各种高效复合肥和果蔬专用肥25万吨,产值超亿元。凭借10年的精心运作,奥利公司成功打造了奥利龙、德巴罗、利达慷等知名品牌。用董事长赖全安的话来说,奥利的这10年,是踏踏实实走出来的。

  跨界农业 人生转折

  出身财务,转行煤炭,立足建材,跨界农业。赖全安从做事以来涉足过多种行业,但对农业情有独钟。本来在建材领域已经做得风生水起,考虑多渠道发展,赖全安与人合伙干起了肥料生产。奥利公司成立之初并不是一帆风顺,投钱不见效益,让合伙人打了退堂鼓。但赖全安舍不得,他竭尽所能接手了奥利。

  没有资金筹资金,没有技术找技术。从对农资生产的一知半解,到对农资经营运筹帷幄,赖全安用服务“三农”的诚心诚意撑起了奥利公司从小变精的10年。

  校企合作 打造精品

  漳州柚子品种称文旦柚,它与坪山柚、沙田柚、暹罗柚并称为世界四大名柚。立足当地特色农业,赖全安将奥利产品定位在橘柚市场。传统复合肥的市场在不断萎缩,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从最初“大化肥”的面面俱到,到现在专用肥料的“小而精”,赖全安在10年的摸索中,找准了方向。

  而要打造针对性的专用肥料,技术创新与突破是关键。奥利公司先后与华中农业大学、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以及瑞尔康国际(澳大利亚)控股有限公司、德国威斯凯国际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的专家团队达成战略合作。各方充分发挥各自在科研、技术、生产及营销上的优势,将科技与经济相结合,将研发与生产相结合,先后开发出海藻酸螯合型硝基复合肥、德巴罗全水溶生态肥、黄腐酸生态肥、腐殖酸生态肥、奥利龙柑橘橙柚专用肥等系列新品。

  新产品在当地市场投放以来广受好评,因为对作物品质的提升明显,使橘柚的口感回归自然,很多用过的农户都找上经销商的门,点名要奥利的产品。除了柑橘橙柚,奥利的专用型肥料还扩展到果蔬、茶叶、桉树等作物上,应用市场不断扩充。

  回报社会 服务为先

  有了好的产品,还要配以好的营销思路。为了打通销售渠道,让利消费终端,2012年金谷地(漳州)农资连锁有限公司成立,业务内容涵盖肥料销售、农机销售租赁、仓储物流等。如今,金谷地已在福建全省与200家县级经销商保持密切合作,并服务着1000多家村镇零售网点,形成了以现代农技服务为先导、直达终端的销售配送体系,成为专业提供作物解决方案和优质农资产品的农业综合服务公司。

  与奥利公司合作近10年的福建龙岩经销商罗明英说:“这些年与奥利公司的合作很顺利,不但产品质量稳定,研发的新品效果更是为奥利品牌在当地的树立奠定了基础。加上对我们经销商的跟踪服务、针对指导,也让我自己的事业上升了一个台阶。”

  谈到奥利公司10年的发展轨迹,赖全安满是感恩之心。取之社会,回馈社会。他牵头成立的基金会专注于养老和教育,为很多老人和学子带来了温暖。

  立足优势 放眼国际

  10年还只是奥利迈出的第一步,在行业不断变革的当下,奥利还有很多个10年要走。

  展望未来,赖全安表示,公司目前的发展是要立足当地优势产业,发展与之配套的优质农资产品,并结合上下游渠道,拓展精准服务。同时,加大人才培养的力度,在技术研发、硬件改造上下足功夫,与业内专业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挖掘潜力,开辟主战场。

  此外,随着近些年“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推进,赖全安还将目光瞄向了海外市场。用他的话说,中国制造正在国际市场中占有越来越多的话语权。产品质量的提升,行业标准与国际标准的接轨,都让中国农资产品有了更广阔的的市场。未来的奥利将借助这场东风走出国门,为更多的种植者带去优质的“中国制造”!

  □本报记者 翟怡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相结合 营销 柑橘 化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