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明年我家田全都用‘绿舟’”


  为了响应国家减肥增效的号召,武汉盛大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在全国各地举办了多场“绿舟杯”节肥增效擂台赛,吸引了众多农户参与。9月下旬,东北地区“绿舟”水稻系列观摩会上,各级经销商与种植大户一起现场见证了“绿舟”省工肥在水稻上的效果。通过测产,“绿舟”省工肥较传统施肥在用肥量减少的同时,还能保证水稻稳产增产。

  水稻观摩会第一站在辽宁凌海,吸引了来自各个乡镇200多位经销商和种植户参加。观摩田设在种植大户王鹏的地里,他1200亩地中的670亩粳稻,底肥施用了“绿舟”省工肥,全程没有再追肥。而对照田块除了底施常规肥外,后期还追了3次肥。观察发现,试验田的水稻叶片坚挺、粒多粒饱、灌浆充分、空壳少,经测产较对照田亩增产近百斤。“用‘绿舟’省工肥的水稻抽穗更早一些,穗子比较齐整。因为现在人工不好请,费用又高,我就希望有一款可以少追或不追肥的肥料,这下轻松了!明年我所有田都会用‘绿舟’省工肥。”王鹏高兴地说。

  在盘锦市盘山县,观摩会示范户魏金员介绍,他的200亩粳稻用“绿舟”省工肥全程未追肥,水稻长势非常不错,抽穗整齐。他说:“往年都是施一次底肥,追好几次尿素,不仅费时费力,成本也高。‘绿舟’肥确实非常适合大户使用。”

  在吉林舒兰,郭宇亮的70亩粳稻田也用了“绿舟”省工肥,后期只追了一次肥。观摩时一眼望去遍地金黄,田间水稻整齐一致,叶青籽黄、籽粒饱满、粒多穗重。验收人员随机抽样了几亩田测产,湿谷每亩达1115千克,郭老板表示十分满意。

  据盛大生物研发技术部负责人王维勇介绍,在东北粳稻主产区,传统施肥方式一季用肥三四次,亩用肥量近100千克。对种田大户来讲,如何在保障稳产高产的同时实现省工,是他们的迫切需求。“历经7年的发展,‘绿舟’省工肥运用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将速效、中效、持效养分科学结合,同时将中微量元素配置到产品当中,提高肥料利用率,延长释放周期,实现节省肥料、减少施肥次数的目标。”王维勇表示,“未来‘绿舟’省工肥将继续专注省工市场,做时代的产品,在水稻省工市场持续领先!”

  观摩会现场

  文/图 王梅红 闵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粳稻 施肥 对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