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中阿公司与橘农共庆丰收节


  本报讯 9月23日,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下称中阿公司)在四川眉山市丹棱县举办撒可富“中国农民丰收节 丹棱千人共筑一梦”活动。来自丹棱的1200位橘农参加这场盛会,共同庆祝今年丰收节的到来。

  中阿公司市场部策划师高俊介绍,中阿公司撒可富复合肥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法国AZF复合肥生产工艺制成,氮磷钾原料均采自全球最好的原料,产品质量标准执行高于国家标准的内控标准。投产至今,撒可富产品累计产销量已突破1900万吨,远销海内外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阿公司西南分部部长白永利向农民朋友具体介绍撒可富肥料时说,与其他复合肥不同,撒可富复合肥是双氮控释型肥料,属于环保型肥料产品,稳定性更强,系列产品覆盖全营养,产品酸碱度平衡,始终保持在7左右。同时,颗粒强度大,便于机械施肥,省工省力又省钱。

  会上,中阿公司还宣布将推出聚合氨酸新型复合肥,这种肥可以提高氮、钾的利用率,促进作物生根壮根以及对磷、中微量元素的吸收,使微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中阿公司邀请了当地农业专家刘远国现场授课。刘远国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柑橘种植的技术要点及土肥管理原则,农民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来自石马乡3组的何东说:“我用撒可富已经5年了,撒可富和别的肥料不一样,肥效特别长。我家一颗橘树就挂果400多个,基本上每个都能达到85果。我对撒可富特别满意。”中隆乡宿场村的罗国兵说,因为撒可富产品中不含缩二脲,所以不会伤根。而且肥效非常长,种的柑橘品质好,留树时间长。“用撒可富,每年我的果子都比别人卖的价格高。”罗国兵说得喜笑颜开。丹棱镇观音村邓菊英说:“我每年肥料要用3万~4万元。今年用了撒可富,不但成本节约了,树势比以前还更好了。我认可撒可富复合肥,一次就买了3吨,并且把它推荐给我身边的亲戚朋友。”

  来参加活动的农民除了来听课抽奖,还有很多拿着现金来订货。据中阿公司统计,活动现场订货量比过去的全年销量还要多,这也说明撒可富品牌在当地受到柑橘种植户的普遍认可。

  (文/图 周和平)

  活动现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柑橘 质量标准 化肥 微量元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