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山东快板唱响“洋丰硫”赞歌


  “洋丰硫,洋丰硫,上到地里不发愁;你说好,我说好,农民大伙儿都说好……”近日,源于对洋丰硫产品的推崇和喜爱,山东省成武县田集镇申楼村的申成杰即兴表演的这段山东快板,在朋友圈里面火爆传播。大家都说,这是农民朋友用山东快板唱响的“洋丰硫”赞歌。

  4月15日,新洋丰鲁南销售分公司业务经理赵洪波来到成武县田集镇申楼村组织开展“洋丰硫”(18-9-18)大蒜控释肥苗期观摩会。

  申楼村种植大蒜已经有二三十年历史,种植户们用过的肥料品牌无法计数。新洋丰“洋丰硫”(18-9-18)大蒜控释肥自2017年下半年在这里推广,短短两年时间,拥有了越来越多的“粉丝”。

  申成杰就是忠实的“小迷弟”。他说,种了几十年的大蒜,今年用了“洋丰硫”,大蒜长得最好。怕大家不信,热情的申成杰非要拉着赵洪波到他地里去瞅瞅。果然如他所说,申成杰的蒜地老远望去绿油油的一片,近了看效果更明显。与旁边使用其他品牌肥料的蒜地比,确实植株更高,茎杆更粗壮,干尖非常少,叶片呈深绿色。

  受申成杰启发,使用“洋丰硫”肥料的其他种植户也越来越热情,纷纷拉着赵洪波到自家地里去瞅瞅。有的说:“俺家大蒜也用你们那个带牛包装的肥料,长势可好了。”有的说:“俺后期还没冲肥料,长势比旁边冲了肥料的蒜都好,‘洋丰硫’不仅助俺们高产,还能节约种地成本。”还有的说:“俺这个蒜地,湿蒜每亩能出4500斤,按现在行情,1亩地能卖到1万元呢!”

  “农民的欢笑,来自洋丰肥料”,观摩会上的赞誉,让赵洪波对这句话又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本报记者 熊鹤雯 通讯员 李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蒜 传播 粉丝 苗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