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3天,芸豆大棚“起死回生”!种豆老把式逢人就夸:这东西真好


2月27日,农资导报记者和央视三农频道、山东农科、天下农视共同见证了聊城市莘县十八里铺镇老庄村一个芸豆大棚的“起死回生”。

一进棚,大家就被这2亩几近拔秧绝产的芸豆震住了:豆藤叶茂茎壮,挂果又密又大,不到一个月已经采收两茬,竟卖出每斤8元的最高价。40多天前,这个豆棚可是差点拔秧绝产。

这可不是杜撰,十里八村已经传遍了。棚主人李自信逢人就说:俺的芸豆救活了!壤动FT效果真好,不是虚说!

 

起死回生:3天见效,保产增收

40天前,李自信可没这么自信。他种芸豆15年,第一次遇上死秧。“三分之一的秧都干枯了!”回想起40多天前的惨状,李自信还很后怕。1月7日,他实在没办法,赶紧电话求助当地的农业技术服务平台天下农视,“你们再不来,我真得拔秧了!”

第二天,农技专家就赶到李自信的芸豆棚,经过诊断确定是土壤盐分高,且移栽过深,根系受损严重。“当时那个专家就推荐我用这个壤动FT,说肯定能救回来。”李自信想,最差也就是拔秧,干脆豁出去一试,一亩地冲施了一包。“三天后,就看出好转了。一周后死秧就完全变好了。”这回他彻底信了,还越用越有信心。从1月8日到2月中旬,他一共冲施了三回,芸豆不仅救活了,长势还比往年好。

李自信说,今年开春后天气不好,阴雨寡照,周围的芸豆长得都不好,落花严重,他的芸豆却尤其突出。不仅没受天气影响,保持高产,品相还特别好,芸豆角又厚又直,大部分都能达到一级标准。“菜贩子来收芸豆时就说你这个芸豆真好,当时就给了8块钱一斤的最高价。这可比其他的至少高出5毛。”

 

屡现奇效:抗病抗害,菜农倾心

李自信的传奇经历在当地并不是孤例。壤动FT在聊城地区推广不到一年,堪称神奇的效果数不胜数,已成为当地菜农心中的明星产品。

阳谷县西湖镇赵丹雷专门做了对照试验,他1月19日移栽定植,定植水加两包壤动FT进行滴灌(2亩)。定植后的第37天就明显看到对比效果:使用壤动FT的芸豆生长健壮、叶色深绿,叶片多花蕾多,而对照组明显茎蔓纤细,叶片小花蕾少。

阳谷县西湖镇西干村王宪举去年种黄瓜时就用过壤动FT,对效果深信不疑,因此芸豆春节前定植时就按照每亩2包进行滴灌,发根好,缓苗快。不仅没有受到低温寡照的天气影响,而且芸豆角饱满挺直,挂满枝头,还赶上了7、8块钱一斤的高价,让他着实赚了一把。用他的话说:用了壤动FT,低温也不落花落果,还具有抗病性,到目前啥病也没有,壤动FT真不孬。

 

科技示范:专克顽疾 服务农业

记者注意到,在芸豆的丰产案例中,农户都反映根长得快,茎长得壮。对此,全国标委会新型肥料分委会、腐植酸分委会委员,北京澳佳生态总工程师乔生分析说,大多数菜棚问题都出在土壤里。壤动FT就是针对这些问题研发的科技产品。它既不是肥料,也不是农药,更不是激素。

据了解,壤动FT本质是一种生物刺激剂,是采用异源合成新方法生产的一种小分子赋能腐植酸有机电解质,还添加了信号传导特殊功能因子。能够克服土壤板结、硬化、盐渍化等土壤顽疾,还能激活土壤微生物,重构土壤生态。与此同时,它能刺激根系生长,激活作物对养分摄取、运输及营养合成潜能,从而增强作物抗旱、抗寒、抗病等抗逆性和恢复力。芸豆3天就能“起死回生”,原因就在这。

据介绍,自从“2018金草帽科技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在聊城启动,以壤动FT为代表的科技产品示范观摩就为当地菜农实地解决各种疑难杂症。“通过壤动FT,澳佳生态正向农业全程种植方案服务商转型,帮农户解决问题,攻克土壤顽疾,将成为澳佳生态市场推广的核心竞争力。”乔生表示,今年这项活动还将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开展试验示范,普及农业科技。

有了壤动FT,李自信又自信啦!详情点击看视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芸豆 落花 滴灌 移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